The 16 Navigators - Comics

贡献給人生帶来快乐

人们喜欢贡献所带来的喜悦与存在感,事实也证明,为他人服务的福祉可以是幸福的源泉,举个例子:义工们到贫穷家户粉刷他们的屋子,换来受惠人士感恩的笑容与拥抱,这种回报不但意义深重,也同时启发生命的思路。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,我们给得越多,得到的也越多。

想贡献的话,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住在贫民窟中,或需要在医院的病房工作,或在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学校教书。贡献的机会无所不在,比如在喝茶的时候、在床边、在公园的长椅上等等;在提供服务时,我们也许可以广交朋友,并且加强和支持我们生活在其中的社会。

你是否体验过当别人对自己好的时候是满怀怨气的?一句谢谢就已经是美丽的回礼了。但是,为什么常常有人在贡献的当儿会面对进退两难的局面呢?那是因为人们并没有真正敞开心门去奉献,没有带着一颗真正宽容的心去付出,才会导致自己为难。只要态度与思想真诚,必定能够找到贡献所带来的幸福泉源。与其不能够在一个思维开放、爱的形式去付出,那不如不付出,不是吗?

一个人能做的或许渺小,但如果是一群人就能形成一股力量。举个例子:一个人捡垃圾作不了太大的改变;大家团结起来捡垃圾的话,我们的环境就可以变得干净整洁了。所以,不要因小儿不为,有些看似小贡献,只要彼此不计较,彼此感染,必定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。

只有对贡献有激情,不在乎回报的时候,你才能坚持做一件事情,就像伟大的公司因为有一个贡献的理念,才可以持久的保持激情,在取得巨大的成功以后,接着日复一日的寻找更大的贡献。这样,贡献才会为人生带来快乐。

The 16 Navigators - Comics

Donation form

Share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