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16 Navigators - Comics

[宽恕]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宽恕?

在日常生活里,宽恕和被宽恕都是必需的。人与人之间难免与别人产生摩擦、误会、甚至仇恨;这时别忘了在自己心里装满宽容。宽容是温暖明亮的阳光,可以融化人内心的冰点,让这个世界充满浓浓暖意。

人在社会的交往中,吃亏、被误解、受委屈的事总是不可避免地发生,面对这些,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学会宽容。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、生活的艺术。它不仅包含着理解和原谅,更显示着气质和胸襟、坚强和力量。一个不会宽容,只知苛求别人的人, 心里只会储存更多怨恨,让自己变得情绪紧绷、压力和忧郁。

宽恕可以帮助我们扩大交往,心胸旷达的人交游广阔,也会拥有很多朋友;相反的,心胸狭窄的人斤斤计较,容易小气和焦虑,难以与他人建立真诚的关系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宽恕是获得友谊的一个重要途径。

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,因为这是成长的一个过程,每一天,只要我们试着原谅生活中的小小伤害,必定能锻炼自己创造和平与幸福的能力。

The 16 Navigators - Comics

Donation form

Share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