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16 Navigators - Comics

[宽恕] 给人生带来快乐

宽恕除了可以为我们带来快乐的人生,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拥有健康的心理。在现今的社会,大多数人因为压抑的情绪而患上心病或忧郁症,报纸频频报导这些患病者看不开而了结生命的新闻,悲剧造成许多无可挽回的遗憾。专家告诉我们,宽恕会减低感染心病的机率。如果我们如果对别人的伤害耿耿于怀,心里会不舒服地绞痛;一旦我们宽恕了别人对自己的伤害或者过错,感觉像丢掉了包袱一身轻。

宽恕也能让我们消除敌意。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,在报复别人的同时,自己也同样会受到伤害,结果就是两败俱伤了。心中装着仇恨的人的人生是痛苦而不幸的人生,只有放下仇恨选择宽容,才能从捆绑中挣脱出来,然后重获自由。

很多研究表明,因为某人而产生负面感受会对我们的身体、精神健康产生危害。减少危害的办法就是宽恕。宽恕可以降低产生痛苦和憎恨的消极事件所释放的能量。而且也是迈向幸福的一大步。宽恕是用以解决矛盾的万能钥匙,心里没包袱,生活、工作都会很快乐,幸福也随时来到我们身边。

The 16 Navigators - Comics

Donation form

Share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