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ks: Introduction 简介 | The Teacher 老师简介 | Schedule 时间表 | Application Form 申请表格 | Volunteers 欲加入志愿队

朱威龙老师

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的伟大先驱达芬奇 (Leonardo da Vinci) 是举世瞩目的旷世奇才。他不仅在绘画、雕塑等艺术领域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,而且在物理、数学、解剖、地质学、天文、建筑、 工程制造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,在这些学科领域中他无愧于“杰出创造者“的称号。

艺术家朱威龙以达芬奇为榜样,虽从小爱上绘画,却不满足于“单纯“的艺术。他爱阅读各类书籍,如美术、心理学、科学、哲学、教育等等,集各种知识于一身,运用所获得的知识成为艺术创作者!

朱威龙(30岁)认为,艺术结合了各种知识,使想像 力丰 富化。艺术家等同于创造者,注重于左右脑平衡发展,思考能力与创造力才能得到最好的发挥。

“为了把创 造力 提升到最高点,我扩大阅读各类书籍的范围,在艺术方面多做创新的尝试,其中也有不少成功的例子。阅读不单是阅读,一定要善于 运用才能有所作为。我今天所拥有的技巧和创造力都是以努力换来的。”

既然艺术与思考 能力 有关,因此文化发达国家的人民相对具有较强的思考能力,这有助于加快一个国家的发展进度。

他一天花约10个小时作画,在5天内总共用了50个小时完成15英尺到20英尺的立体画。“捉迷藏”的灵感来自于已被遗忘的70、80年代的传统游戏,以唤起大家的童年回 忆,同 时也能让现代的孩子认识早期传统游戏。

他特别热衷于创 意艺 术,一有时间就着手研发各种新颖奇特的艺术作品。他笑说,如果连一名清洁工人在清扫时都会停下来欣赏一个艺术品,这个社会就 多了一份喜悦。

经营了画室约8年,除了用以教课外,也是一间创作实验 室。 室内装潢串流着一股强烈的艺术气息,无论是在室内的哪个角落创作,似乎就能立即获得灵感,忘我的投入另一个想像空间。

“我喜欢接 受不 同的挑战,遇到越难的挑战就越兴奋!特别是在克服挑战后,心中会涌起一股自豪感,那么难的作品我做到了!同时,也可以成为少 数的创造者之一。”